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中華想晉4 對古投手戰力吃緊

11/15/2006

中華想晉4 對古投手戰力吃緊

洲際杯預賽只剩兩場,中華隊今晚六點半要出戰實力最弱的菲律賓,背負著不能再輸的壓力。
昨日中荷之戰輸掉,讓中華隊接下來中菲、中古之戰都必須把握在手中,晉級四強才最有希望,如果輸掉中古之戰,那必須依靠外隊之間的勝負關係來定奪,如果兩場都落敗,勢必難以晉級。
但菲律賓實力和各隊都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菲律賓目前5場中有4場被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隊應該是穩操勝算;按照投手調度,很可能由林克謙披掛上陣,先拿這場勝利再說。

中古之戰的先發投手最令人傷腦筋,中華隊投手戰力目前突然吃緊,「小雞」林恩宇手肘不適不會再上場,陽建福、林岳平昨天用掉,目前還難斷定派誰擔綱起重責大任。

原本中荷之戰還沒打之前,小將李振昌和羅正龍是教練團首選的古巴戰投手,應該會在兩人之中則一出戰。可是經過昨天戰局之後,或許教練團會更動想法,昨天只投1人的增菘瑋有機會,但他較為年輕;而周日救援投了7.1局的「嘟嘟」潘威倫也是候選人之一,但只休息3天,對嘟嘟來說有點不夠。

李振昌說,他一點都不怕出戰古巴,反而希望對上實力強的隊伍。「被打是正常的,這樣才會進步。」他表示,自己蠻喜歡先發投手的角色,「我喜歡壘上沒有人的時候上場啦。」
羅正龍則表示,反正熱身賽的時候已經對過古巴,如果要他上陣他也不會怯場。他說:「如果要上場的話,前1天我就看錄影帶研究。」

【2006/11/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