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投手教練郭李建夫攪局 韓消我長

11/13/2006

投手教練郭李建夫攪局 韓消我長

中華隊奮戰12局,以9:7擊敗南韓,執行教練葉志仙(左三)
帶領全隊向球迷致謝。記者趙文彬/台中傳真

20年前的世界棒球錦標賽,中華隊被裁判沒收一支全壘打,延長賽11局敗給南韓,昨天的洲際杯,換成南韓被裁判沒收一支至少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結果也變成中華隊在延長賽12局取勝,兩相對比真是巧合。

20年前中華隊主角是呂明賜,1986年世界賽在荷蘭舉行,前七局中韓打成0:0平手,亞洲巨砲猛然一棒轟出了全壘打牆外,正當全隊狂喜之際,三壘審跳出來說南韓已經先喊了暫停,全壘打不算,中華隊延長11局0:1飲恨,呂明賜也以一支全壘打之差,錯失該屆比賽全壘打王的寶座。
昨天的主角,則是中華隊投手教練郭李建夫,他出場喊暫停時,聲音被現場15000名觀眾壓住,主審並沒有注意到,一壘手王傳家立即舉手提醒一壘審,一壘審立即跳進場中喊停。

比賽當時已經是暫停狀態,但投手李振昌並不知道,他繼續把球投出去,南韓宋光旻也掃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前,至少二壘以上的長打,還好,中隊叫停在先,二壘安打不算,至少少丟一分,甚至是兩分,中華隊能夠逼進延長賽取勝,這是關鍵之一。

「原本就打算攪個局。」郭李建夫表示,南韓這一局氣勢旺,已經拿下四分之多,他刻意拖延一下,等投手準備投球時才出場換投,就是有亂一下對方的強攻氣勢,他強調:「投手尚未開始投球動作時,我已經走到一半,只不過現場聲音大,主審沒注意到而已。」

南韓隨即出場抗議,不被主審接受,郭李攪局成功,換上潘威倫送出三振,止住了大失血,也成為中華隊能夠打進延長賽的一次關鍵暫停。

【2006/11/13 民生報】@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