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熱火狂燒 大破籃網

5/11/2006

熱火狂燒 大破籃網

【記者黃顯祐/綜合外電報導】

首戰輸球的恥辱,使熱火隊韋德整夜苦練,果然今天在第2戰開賽後就殺紅了眼,前5分49秒就取得25:4領先,終場以111:89大勝籃網隊,兩隊在季後賽東區準決賽戰成1平。

熱火首戰在自家主場以12分之差輸給籃網,今天在自家主場進行第2戰,韋德賽前晚上苦練,他說:「我太太討厭我晚上離家去練習。」但韋德自發性的苦練,今天收到成效。

韋德與中鋒歐尼爾在第2戰當天早上的球隊練習,特別早到好幾小時,兩人都不想在主場連輸兩場,因為如果第2戰再輸,熱火想闖進東區冠軍賽就有難度。

全場得31分的韋德在第1節就攻得17分,讓熱火提早鎖定勝利,開局領先後,也沒有讓籃網追上來的機會。

與籃網對戰擁有主場優勢的熱火,必須在第3、第4戰的籃網主場搶下1勝,才重新掌控主場優勢。

熱火總教練萊里說:「今天早上看到韋德,就有不一樣的感覺。前1 場輸球後,他非常難過,每個人都如此,第2戰重新振作,這可能是我們整季以來打得最棒的1節,也是我們極需要的。」大歐也貢獻21 分,並避免犯規麻煩。

籃網「飛人」卡特得22分,前1戰腳踝及後跟受傷的傑佛森帶傷上陣,傷痛沒有影響演出,他得16分;基德15分。

籃網慘敗22分平了隊史季後賽第2大的輸分紀錄,他們曾輸23分兩次,都在2002年季後賽,分別是輸給溜馬及湖人隊。

籃網總教練法蘭克說:「他們打得比我們更專注,我們總是談著:『注意,每場球你都要積極求勝,你不能那麼容易滿足』熱火今天就打得很努力,由第1節開始,我們就沒有追分的企圖心。」

第2戰就像第1戰翻版,前1場熱火開局就以5:18落後,第1節落後17 分,大歐說:「我們不想兩場比賽都一樣。」韋德說:「今晚,我想早一點發動攻擊,掌控節奏。」他前5投都中,率隊在第1節以41:19大幅超前,熱火1節得分甚至超過籃網上半場得分(40分)。

【2006/05/11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