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鄧肯跳出來 馬剌勝險小牛

5/08/2006

鄧肯跳出來 馬剌勝險小牛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小牛教頭艾佛利強森犯了一個錯誤,就是太小看他的前隊友鄧肯!

「他打得太完美了!」忽視要對馬刺鄧肯進行包夾的艾佛利強森,讓他攻下了31分、13籃板,終場小牛以85:87吞下兩隊西區第2輪首場交戰失敗苦果。

鄧肯說他早上6點鐘就起床,感覺一切非常順利,對於今天的表現,他笑說,「我沒有特別去設計,只是照我平常方式去打而已。」他寫下個人在本季季後賽新高得分,事實上,鄧肯本季季賽平均得分降至生涯最低18.6分,而季賽超過30分演出也只有過2次而已,難怪艾佛利強森並未把焦點防守放在他的身上。

得到次高分19分的帕克就說,「他是可怕的球員,當他打得像這樣子時,比賽就變得很容易贏球。」帕克並強調,「最近很多球隊都不再對他進行包夾,因為他們覺得鄧肯的得分能力不像以前凶悍,但我想說的是,他們都犯了一個大錯。」

鄧肯一輪開始就展現火力,前兩節攻進了20分,小牛輪番派出了狄普、丹皮爾來防守他,但都無功而返,且均在首節就吞下2次犯規,面對小牛看輕他,他反而掌握機會,給予小牛痛擊。

除了鄧肯外,馬刺另一位致勝功臣為防守大將包溫,他盯牢小牛主將諾維茨基,讓他只得20分,創下他在本季季後賽最低得分,包溫不僅防守做得成功,更在終場前2分14秒一記三分球,使得馬刺以3分超前,而在之後,他的防守讓小牛只得1分,終場馬刺就以2分之差取勝。

【2006/05/08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