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釘死小皇帝 活塞大勝騎士

5/08/2006

釘死小皇帝 活塞大勝騎士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小皇帝」詹姆斯體驗到活塞為何能在本季稱霸季賽,當他一拿球時,「左邊有個防守球員、右邊有個防守球員,前面也有個防守球員。」

活塞直到終場都是採取3人包夾詹姆斯,讓他毫無施展空間,最後只拿到了22分,寫下個人季後賽最低得分,終場活塞113:86大勝,讓他在兩隊第2輪首戰,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

活塞在上半場就飆進10個三分球,11次出手只失投一球,就差這一球就可追平NBA季後賽半場紀錄,但這也使得他們在上半場取得超過20分領先優勢,最後全場砍進15個三分球,締造隊史紀錄。

「如果他們照上半場這樣去投的話,他們就可橫掃剩下所有季後賽比賽,然後贏得總冠軍。」詹姆斯大為不解的說,「上半場我們命中率達到5成,且只有6次失誤,為何還落後21分,真的是難以解釋。」

詹姆斯上半場就把子彈用完,砍進22分後,下半場完全沒有進帳,這也難怪,有3人來包夾他,要出手都很難了,更別說要協助隊友得分了,全場只有4次助攻,第四節大勢已去,連屁股都不用從板凳移開了。

上一代活塞用「喬丹守則」來守喬丹,這一代活塞重新詮釋「詹姆斯守則」,負責主導是防守大將普林斯,他還攻進了24分,追平個人季後賽紀錄。

「我們早早取得首輪勝出,對我們比較有利,我想他們可能是太累了!」普林斯認為,「以逸待勞」確實對他們幫助很大。

詹姆斯的季後賽之旅會在此一系列賽就打住嗎?接下來第二戰,就看這位年度MVP亞軍的「小皇帝」,能否為球迷演出奇蹟了。

【2006/05/08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