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李雙全 冒稱工程師訂軌道車

5/08/2006

李雙全 冒稱工程師訂軌道車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偵辦南迴鐵路惡客案的專案小組,昨天證實自殺的李雙全,曾謊稱是竹科工程師,因公司舉辦軌道競速,兩萬元訂製一輛仿台鐵維修鐵軌的機踏車,事後並要求業者代為銷毀。

據了解,南迴鐵路在去年八月廿一日、九月十一日分別發生路軌被破壞事件,李雙全訂製這輛機踏車時間是去年九月中旬,時間及動機都讓專案小組覺得事有蹊蹺。

專案小組表示,李雙全訂製的機踏車,寬一百廿二公分,長六十公分,有馬達及加油把手可加速,但大小及重量,比台鐵道班人員維修乘坐的機踏車小上一號,材質輕一人就可抬動,專案人員不排除為特定目的打造。

本報記者昨天訪問代製的陳姓業者,他證實李雙全確曾在九月到店裡,他還說,李雙全要他銷毀機踏車時,他覺得太浪費,建議就機踏車材料改製成拼裝電動三輪車,這輛車在去年十一月間交給李雙全,目前還在李家。

陳姓業者說,李雙全為訂製機踏車前來訪價時,他開價兩萬一千元,李雙全很阿莎力,沒還價訂金就給了一萬五千元,讓他印象深刻。

陳姓業者回憶說,李雙全開著奧迪名車來,進門即拿出以香菸包裝盒硬紙板繪製的草圖,自稱是在竹科上班的工程師,因公司定期舉辦軌道競速比賽,問他能不能依圖製作,他回答可以。

陳姓業者說,李雙全在去年十月中旬表示要先試車,把機踏車取走,十月廿幾日李雙全又帶著機踏車回來,強調試車結果很好,但公司臨時取消比賽,車子不能用了,希望他能銷毀,還是支付六千元尾款。他認為機踏車的馬達等都還可用,銷毀太可惜,建議李雙全加七千元改製成三輪電動車,李雙全二話不說當場付現。

據了解,專案小組日前訪談陳姓業者,取走李雙全機踏車拆解下來的材料、草圖,專案小組表示,將與幾次出軌事件的時間詳細比對。

【2006/05/08 聯合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