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兩人死在寢室 其一是獨子

5/11/2006

兩人死在寢室 其一是獨子

北縣汐止聯勤彈藥庫昨天中午驚傳爆炸,造成兩死兩重傷八輕傷,死亡官兵遺體送三軍總醫院懷德廳。

死亡的士兵是二兵江宗豪與方文斌(均廿三歲),兩人當場被燒死在寢室。志願役士官羅盟智(廿三歲)、潘建勳(廿二歲)受重傷,送往三總燒傷病房。二兵趙鈞凱暈倒,二兵葉信宏、下士彭志鈞都受到輕微灼傷,彭並有吸入性嗆傷,都送內湖三軍總醫院急救。

其他受輕傷的有士兵黃格帥、陳俊 、吳慶隆、賴重睿與何鼎立就近送到康寧醫院,在急診室觀察療養後,除一名士兵仍有咳嗽不適現象,其餘兩人均已出院。

國防部長李傑昨天下午四時前往三總探視傷者,面色凝重,不發一語,在燒傷病房停留約十五分鐘後離去。軍方允諾家屬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並查明事故原因。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晚間前往三總靈堂慰問死者家屬。

死者江宗豪和方文斌當場死亡,家屬接獲軍方通知後,立即趕抵三總。江宗豪的阿姨在靈堂泣不成聲,無法言語。方文斌住新莊,是家中獨子,有四姊一妹,方爸爸神情哀戚:「拚了六個才有這個兒子!」。

方爸爸說,昨天中午他看電視發現兒子服役的軍營爆炸,心裡就覺得不對勁,軍營又不大,不知文斌怎麼樣了?他馬上打兒子手機,手機一直響,但沒有人接。過沒多久,他就接到軍方打來電話,通知噩耗。方家希望軍方盡快查明原因,給他們一個交代。

三總急診部主治醫師陳建生指出,羅盟智全身燒傷面積約百分之十五,集中於顏面和雙手,頭髮燒焦,至少二度燒傷,患者意識清楚,但氣道腫脹,呼吸急喘,非常疼痛,擔心有吸入性灼傷,在急診完成插管處置,注射止痛針。

一等兵潘建勳全身百分之卅六灼傷,陳建生說明,他的燒傷部位集中於臉、手、軀幹和背部,也是二至三度燒傷。羅盟智和潘建勳在急診處置後,已送往燒傷病房治療。陳建生表示,兩人都意識清楚,但由於燒傷部位較大,且接近呼吸道,必須注意後續反應。

【2006/05/11 聯合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