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南港彈藥庫 居民促遷揚言抗爭

5/11/2006

南港彈藥庫 居民促遷揚言抗爭

【記者牛慶福、陶煥昌、陳珮琦/汐止報導】

南港彈藥庫所屬聯勤三支部政戰主任柳昆助上午表示,國防部正在規畫搬遷這處彈藥庫。但地方居民要求早點搬,不排除發動抗爭。

彈藥庫所在的東勢里里長留有志表示,日前他才向立委白添枝陳情,表示居民要求橫科彈藥庫搬走,本月5日國防部為此舉行說明會,當時聯勤北部地區彈藥庫代表示安全無虞,但是不到一周就發生了大爆炸。留有志表示,藥庫平日危險,萬一發生戰事時,藥庫必成為敵人攻擊目標,對社區居民又構成莫大的威脅。現在居民最不滿的是軍方粉飾太平的作法,多數居民以前不知道生活周遭有個彈藥庫,軍方拍胸脯的保證證明都是謊言。

彈藥庫今早門禁森嚴,大批媒體不得其門而入。對於爆炸原因,柳昆助說,是否為逾期藥筒「自燃」引發爆炸仍待查證。諷刺的是,雖然門禁檢查嚴格,仍有當地有線電視的工作人員以檢查線路為由,抽著菸大大方方開進庫區。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汐止彈藥庫昨晚發生爆炸,造成2死10傷,剛從澳洲返國的馬英九市長說,將聯合北縣向中央交涉將汐止、南港彈藥庫遷址。

馬英九說,他將和台北縣長周錫瑋協商,邀請台北縣市立法委員,一起向中央交涉軍方彈藥庫遷址。

據了解,軍方設置在南港的彈藥庫共有35個,總數一萬兩千噸的各型彈藥,威力好比半顆原子彈,且位於市醫忠孝院區、成德市場以東、忠孝東路以南、研究院路兩側,還有部分彈藥鄰近昨天事發的汐止地區一帶,威脅著台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2006/05/11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