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痛宰湖人 太陽拿晉級最後門票

5/07/2006

痛宰湖人 太陽拿晉級最後門票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小飛俠」布萊恩的神話終於劃下句點了,不管是季賽81分,或是季後賽50分,都無助於他帶領湖人闖進季後賽第2輪。

進入「不是生就是死」太陽、湖人第7場決戰,今天在太陽主場進行,太陽展現強大「快打旋風」攻勢,湖人第3節結束就落後25分下,氣數盡失,得分王小布下半場只得一分(罰球得分),終場以90比121,太陽從系列賽1勝3負大幅落後下大逆轉,最後一役大勝晉級。

「禪師」傑克森與小布本季重新合作,雖為湖人加分不少,但終究年輕隊友只能曇一現,即使保有前4戰領先優勢,還是不敵太陽隊強大戰力,把湖人到手的晉級機會搶了回來,傑克森生涯首度帶兵在季後賽首輪就出局。

布萊恩無疑是本季最受人注目的球員,他不僅拔下生涯首座得分王頭銜,而在季後賽,包括第4戰「致勝一擊」以及上役50分表現,都讓人張目結舌,但以他一人之力,還是難敵太陽,其實在過去2季,湖人對太陽季賽是1勝7負,湖人能在一系列賽開戰取得領先,已是相當難得的事。

太陽自從1勝3負後,回復水準,特別是在上一場在湖人主場,延長賽贏球後,氣勢就回到自己身上,今天在全隊7人得分上兩位數,且全隊罰球投18中17命中率幾近百分之百,得分點眾多下,湖人難以動搖他們。

太陽今天發揮他們強大的三分戰力,全場砍進8個,命中率高達4 成12,反觀湖人卻只有2成92,而最該感到羞恥的應該是小布的隊友,除了小布個人攻下24分,其他諸將均沒能發揮,先發禁區主將夸米布朗,只得8加起來只得2分,命中率不達3成。

小布在終場前剩4分多鐘,就已提前退場,今天湖人全隊只有10次助攻,但太陽卻有24次之多,雙方差距就可看出來。

太陽本季雖少了「小霸王」史陶德邁爾,但依舊在季賽拔得西區第2 種子,因此在面對困境之下,他們就是能有辦法殺出,可望蟬聯年度MVP的奈許,組織全力的功力,仍是最大關鍵,今天包括狄歐、巴柏莎都能有20分以上進帳,就是奈許功力的展現。

湖人出局,眾所期盼的洛城「走道大戰」未能上演,而由太陽來迎戰快艇,兩軍在季賽交手,打成2平。

【2006/05/07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太陽竟然能從1勝三負晉級第二輪
果然還是團結力量大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