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電腦展11日登場 NB大降價

5/11/2006

電腦展11日登場 NB大降價

【記者王純瑞/台北報導】

2006軟體暨春季電腦展今(11)日登場,包括宏碁、華碩、聯強國際、聯想、惠普等大廠,將配合英特爾CPU降價,祭出筆記本型電腦(NB)產品降價策略,平均一台NAPA降價3,000元至1萬元。這也是今年第一波NB瘋狂大降價。

第一季是資訊產品銷售淡季,而今年碰上新、舊產品交替,市場觀望氣氛更勝往年,加上受卡奴風暴波及,第一季買氣淡季更淡。因此資訊、通路大廠對這次電腦展寄望甚深,紛紛打出降價策略,希望一掃低迷買氣。今年有國內外200家軟硬體廠商參展。

宏碁為搶攻第二季市占率,已在4月提前反映英特爾處理器降價動作,一台NAPA降價5,000元,因此春電展價格維持在5萬元左右;但多款Sonoma機種則從原價4.69萬元砍到3.5萬元以下,最高降幅7,000元,平均降幅3,000元左右。

宏碁日前發表首款12.1吋珍珠白雙核心NB「Acer雪天使」,強調自然透明不留痕跡,重量僅1.5公斤,售價5.9萬元,將於春電展首賣。

聯強5月推出Lemel S280NB,是輕巧的12吋雙核機種,為吸引買氣,上市訂價4.29萬元起,比市場行情低1萬元。

華碩此次主打夏季輕薄雪白機種,分別配備12吋與13吋寬螢幕,建議售價6.28萬元與6.08萬元。
聯想4月起在台灣開始雙品牌銷售,其中THINKPAD全系列NB在美國展開降價大促銷,最高降價達800美元,降幅42%,以紀念新聯想成立一周年。

日本東芝這次也火力全開,熱賣機種M50藍色孔雀機,消費者以2.5萬元就能帶回家,但此價格僅於五天展期內有效。

【2006/05/11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