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剛戴上冠軍戒 熱火大輸42分

11/01/2006

剛戴上冠軍戒 熱火大輸42分

新球季今天正式起跑,上季總冠軍熱火隊在開幕戰前進行封王加冕慶典,對手公牛隊此時離開球場到休息室,但當公牛重回場上時,演出極為閃亮,也讓熱火之前的慶典歡樂氣氛急速冷凍。

賽前領到上季總冠軍戒指的熱火,似乎在開季戰熱不開,在開幕戰以66:108慘敗,創下NBA史上衛冕軍在開幕戰輸得最慘的紀錄。

熱火在今天開季賽前進行20分鐘的封王慶典,每名球員也都戴上了總冠軍戒指,總教練萊里說:「這個戒指比我以前獲得的更大,也更美麗。」

只是戴上總冠軍戒指的熱火球員,開賽後演出卻不理想,而當熱火進行儀式時,選擇回到休息室的公牛球員,開賽後加足馬力,尤其是賽前才簽5年延長合約的韓瑞克飆得26分,而杜洪也貢獻20分。

原本史上衛冕軍開幕戰輸得最慘紀錄是1982年10月29日,湖人以117 :132輸給勇士隊,那時湖人總教練也是萊里,湖人當時首戰雖慘敗,但最後在季賽贏得58勝,並重返總冠軍賽。

公牛開賽後一路壓著地主隊打,第2節取得37:14領先,公牛命中率達79%,而熱火只有29%,上半場結束,公牛已取得59:30大幅領先。

上季總冠軍賽MVP熱火韋德得25分,但其他球員得分都未達兩位數。熱火全場出現了23次失誤,籃板球以29:49大敗。

第4節大勢已去後,韋德大多坐在板凳上,中鋒歐尼爾只有7分及5籃板,他最後14分1秒都未上場,表現不如本季由活塞隊轉到公牛的班.華勒斯,與公牛簽4年6000萬美元合約的大班今天5分、11個籃板。

打得荒腔走板的熱火,輸分當然也是隊史新低,他們有3次在主場開幕戰輸20分以上,最近一次是2003年11月5日對魔術隊。

新球季開始五味雜陣,熱火大敗,而封王慶之前,全場也起立為波士頓傳奇教練「紅頭」奧拜克默哀致敬,他在上周六辭世。

開季日有兩場比賽,另一場是湖人對太陽隊,湖人「小飛俠」布萊恩沒有上場,穿著西裝坐在場邊為隊友加油。小布開幕戰是否上場,賽前討論的沸沸揚揚,他前兩場都無法上場。

【2006/11/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