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威力持續增強 珍珠不排除變強颱

5/16/2006

威力持續增強 珍珠不排除變強颱




【TVBS新聞 】
今年第一號颱風(新聞)珍珠,還沒來,已經讓民眾很緊張,尤其太平洋高壓減弱,讓颱風路徑略朝東偏,對台灣的威脅也相對增高,而轉為中度颱風的珍珠,威力持續增強,加上海溫有利於颱風發展,所以有機會轉變為強烈颱風。

颱風節節逼近,預測路徑卻有變化。昨天往北,今天又往東偏,究竟颱風珍珠要怎麼走。

氣象局(新聞網站)預報中心課長蔡甫甸:「北方的太平洋高壓,它的勢力還會再減弱東退,另外再更北方有一道鋒面(新聞)系統,也在接近,所以也會導致,整個颱風未來還有轉向東北的趨勢,轉東北的角度比較大一點的話,可能就是逐漸朝,台灣附近海域接近當中。」

目前珍珠位在鵝鸞鼻西南方,以11轉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氣象局表示,不管路徑如何,台灣氣候將受到明顯影響。蔡甫甸:「17日以後到18日,甚至到19日上半天,整個颱風最接近的時候,降雨的狀況會更加明顯。」

而轉為中度颱風的珍珠,威力逼近中颱上限,很有可能轉成強烈颱風。目前還沒到,天氣已經明顯變化。氣象局針對北部山區、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發布豪雨特報,另外中部山區及南台灣也會有大雨發生。提醒大家別大意,趕緊先做好防颱準備。

--------------------------------------------------------------------------

哇 ! !
今年的第一號颱風就是強颱~~
有得瞧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