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NBA》詹姆斯大3元 騎士搶回1勝

5/14/2006

NBA》詹姆斯大3元 騎士搶回1勝




【記者黃顯祐/綜合報導】

生涯第1次打NBA季後賽,騎士隊「小皇帝」詹姆斯可不想靜悄悄地結束,他今天打出大三元,率隊以86:77擊敗活塞隊,2連敗搶下1勝,在東區準決賽避免被活塞剃光頭。

瞄準奪回失去1年總冠軍的活塞,本季例行賽戰績最佳,他們擁有「黃金先發五虎」,而且對騎士前兩場總共大勝33分,這個東區準決賽組合被視為實力有段差距,活塞也想儘快解決騎士,但詹姆斯卻不點頭。

詹姆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連對手活塞老將畢拉普斯都忍不住稱讚:「他是一個偉大的球員,傑出的運動員!他完成了很多人做不到之事,他一肩挑起全隊,打出了許多偉大的好球。」
這是21歲詹姆斯在季後賽第2次演出大三元,他今天打滿全場48分鐘,只有中場時間休息了一下,貢獻21分、10個籃板及10次助攻,尚有4次抄截演出,贏球後將戰線延長,不讓活塞提早喘氣。

詹姆斯帶動球隊的士氣,尤其是隊友休斯因弟弟過世在聖路易斯陪伴家人,今天沒有歸隊,騎士卻有非勝不可的氣勢。賽前,騎士主場特別為休斯弟弟默哀,詹姆斯雙手戴著休斯「32」號的腕帶,小腿上也戴1個,有為休斯而戰的味道。

有如偷學名人堂名將葛文的美妙動作,詹姆斯以手指的力量在11呎投籃命中,助騎士挽回第3節落後10分的頹勢,首度以66:64領先。

隨後詹姆斯上籃,在終場前2分44秒,助隊以74:70領先,在暫停時,詹姆斯跟隊友戴蒙.瓊斯說:「讓我們拿下這1勝。」

詹姆斯隨後抄球成功,並兩罰俱中,差距拉開為6分,但活塞還是把差距拉近為落後4分,詹姆斯此時打出比賽最關鍵的一擊,他在進攻時間快到時,在緊貼防守的活塞普林斯前投進三分球,時間還有1分10秒,7分差距讓騎士主場球迷吼聲震天響。

【2006/05/14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