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NBA》太陽改變防守 籠罩快艇

5/14/2006

NBA》太陽改變防守 籠罩快艇



太陽奈許(中)突破快艇卡門的防守後,空中挺腰準備將球傳給隊友。

【記者蔡裕隆/綜合外電報導】


鳳凰城太陽證明自己並非「重攻輕守」球隊,12日西區準決賽出戰洛杉磯快艇第三戰,調整防守策略得宜,94:91破了對手主場優勢,取得2:1領先。


此役同時也是太陽季後賽10戰以來,首度得分未能破百卻能贏球比賽,太陽教練戴東尼表示:「我們雖然強調進攻,不過這並不代表防守可以爛到讓對手轟出6成投籃命中率,我們能夠在例行賽拿下54勝,也不全然靠得分飆贏對手,必要時刻還是可以展現應有的防守水準。」


太陽此役改變先發陣容,將6呎8吋前鋒詹姆斯瓊斯調至板凳,改由6呎10吋湯馬斯先發,並且負責防守快艇內線第一戰將布蘭德,原先防守布蘭德的馬利安,則改防守快艇後場指揮官克塞爾。
此改變讓太陽防守變得更有效率,尤其是6呎7吋的馬利安,藉其高度優勢嚴密看管6呎3吋克塞爾,讓先前兩戰平均25.5分的克塞爾,此役10投2中,只有6分進帳。


湯馬斯配合隊友包夾防守協助,也有效將先前兩戰轟得67分布蘭德的殺傷力減低至17投7中,20分已是全隊最高,布蘭德說:「與太陽對戰就像在下西洋棋一樣絞盡腦汁,太陽做出應有調整,我們卻未能打出應有優勢。」


馬利安與湯馬斯除了防守稱職,進攻也大有斬獲,各有32分、19 籃板與19分、14籃板,尤其兩人優異的籃板表現,也讓太陽走出上一戰籃板以26:57處劣勢的低潮,此役扳成46:47,是獲勝主因。


向來「鐵齒」慣了的老球皮克塞爾不認為馬利安的防守有何獨到之處:「他的高度並不會讓我感到困擾,我只是空檔出手該進未進而已,希望下場還能再獲得類似空檔。」

【2006/05/14 民生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