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奇母異事 最年輕媽媽只有5歲

5/14/2006

奇母異事 最年輕媽媽只有5歲

慶祝母親節,美國Brain Candy網站特別彙集了一些「奇母異事」為天下的媽媽賀節。

最年輕的媽媽:很難想像,世界上竟有5歲7個月又21天大的媽媽,但醫學史上有記載的「小媽媽」琳娜‧梅迪納1939年的母親節當天剖腹產下一個2700公克的男嬰,當時她真的還不滿6歲,甚至還有她懷孕的照片流傳下來。這名秘魯小女孩八個月大時即初經來潮,她始終不肯透露孩子的父親是誰。

最年長的母親:印度退休教師莎塔哈娜結婚50年後才懷孕生子,她借精借卵,在2003年4月9日以65歲高齡終於得償做母親宿願。

一次生產胎兒最多:寶比‧麥考伊1997年在美國愛阿華大學醫院生下一組四男三女的七胞胎。
兩胎間隔最近:潔妮‧布利克利1999年9月3日生下一子,隔年3月30日又生一女,兩次生產僅隔208天。

兩胎相隔最久:伊莉莎白‧安‧巴托1956年5月19日生下女兒,隔了41年又185天才再生下小兒子,這時她已60歲。

女子最多:女子最多的官方 紀錄保持人是俄羅斯的菲奧朵‧瓦希耶夫,她在1725年至1765年間共生下69名子女,包括16組雙胞胎、七組三胞胎、四組四胞胎。

當然,明星的母親也不能不提,已故巨星凱瑟琳赫本的母親和她一樣特立獨行,不但是女權大將,而且開風氣之先提倡節育。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是標準的「乖兒子」,到青春期才和媽媽分床睡,高中之前媽媽每天陪他走到學校。他聽媽媽話帶著自備餐具上學,免得傳染別人的細菌,媽媽也不准他從事游泳等「危險」活動。

影星蘿拉鄧和母親黛安賴德以「激情薔薇」分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提名,寫下影史母女檔同片同獲提名的紀錄。金貝辛格的母親則是游泳健將,曾在1940年代的電影中表演水中芭蕾。

【2006/05/14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