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輸給快艇 太陽禁區有黑子

5/20/2006

輸給快艇 太陽禁區有黑子



【記者李炎權/綜合外電報導】

籃板28:48、禁區得分40:66,太陽重蹈第二、四場輸球覆轍,18日內線又遭快艇重轟以106:118敗給快艇,雙方打成3:3,第七戰在鳳凰城最後攤牌,太陽雖有主場優勢,如無法解決禁區問題,並不樂觀。

禁區是太陽罩門,不僅此役兩隊籃板數、禁區得分的懸殊比例可看出端倪,太陽先前所輸兩場也如出一轍,第二戰籃板26:57、第四戰37:55,兩戰太陽共少49個,加上此役少20個,輸球的三場平均少快艇23個籃板,含6.3個進攻籃板。

反之,太陽贏球的第一、三、五場,各只少5、1、7個籃板,平均4.3個,也就說,只要籃板數逼進快艇,太陽就有勝算。

特別是,最擅投三分球的太陽,贏球的三場三分球83投中30、快艇45投中20,太陽共只多進10個,太陽輸球的三場93投中32、快艇30投中11,太陽共多進21球。

上述數據反映出,當太陽三分球進球比快艇多很多時,太陽輸球,當籃板數接近快艇時,太陽卻贏球。

以此役為例,三分球快艇5投中2、太陽31投中13,太陽鯨吞不敵快艇蠶食,主因快艇命中率達六成一,太陽僅四成三,快艇一號到五號,每個位置都可輕鬆「打點」。

尤其「杜克雙俠」布蘭德、麥格提,各攻下30、25,前者禁區投籃無阻,後者極具破壞性的切入一再得手並加罰「三分打」,下半場2記關鍵三分球,更捏熄太陽反撲火苗;先發小前鋒羅斯則連連「單吃」年度MVP奈許,上半場10投中8得16分、全場18分生涯新高,白人中鋒卡門8投中7進帳15分,四人的前場就搞定比賽。

【2006/05/20 民生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