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華勒斯鐵嘴破功 騎士追平活塞

5/17/2006

華勒斯鐵嘴破功 騎士追平活塞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球賽比拚的是球技及意志力,而非「嘴上功夫」,「小皇帝」詹姆斯今天徹底讓「嗆聲天王」拉希德華勒斯體認到這一點。

還在算計活塞是4:0還是4:1把騎士淘汰出局嗎?那就趕快把眼睛擦亮一點吧!不論是什麼力量支撐著騎士隊,他們確實讓人大吃一驚,藉著「小皇帝」詹姆斯帶動,他們今天打出「活塞式」的防守,以74:72擊敗活塞,保衛主場第2勝追平戰局,逼得季賽霸主活塞要和他們進行6場,甚至第7場才能分勝負。

詹姆斯全場攻下22分、9助攻、8籃板,包括終場前1秒關鍵罰球,及最後抄截阻止活塞逆轉機會,讓活塞拉希德華勒斯自打嘴巴,也令所有人見識到騎士的韌性。

上役活塞在騎士主場輸球,拉希德華勒斯賽後就對媒體說了,「我知道我們一定會贏。下一場我一定會修理他們,讓第四場成為今年騎士最後一場主場比賽。你們可以引用我的話,放在封面、標題都可以。」「拉鐵嘴」在2004、2005年季後賽兩度預言都神準,但今天可就踢到鐵板了。
為了實現自己的承諾,拉希德華勒斯雖然在第2節開賽沒多久就扭傷了腳,簡單治療後,他又堅持回到了場上。但還是影響他的演出,全場只得7分,是他今年季後賽新低得分,少了他的得分威力,板凳又接應不上,讓兩隊差距始終拉不開,這也反應出活塞「先發五虎」個個傷不得的最大缺點。而當他一拿球,騎士球迷就拚命「開汽水」。

賽後腿嘴兩失的「嗆聲天王」還是很嘴硬,他說,「我才不鳥這些傢伙,總之,他們是絕對不可能在系列賽對決我們勝出的!」

對於拉希德華勒斯放話,詹姆斯表達他不想去回應,「這是非常無恥預言,我會讓球賽去說明一切,不會去多說什麼。」

詹姆斯一反過去在下半場才開始發揮,今天上半場趁著活塞大將受傷就攻下15分,不讓活塞有拉大比分的機會,上半場活塞僅以38:36領先。

詹姆斯第3節未能得分,活塞以59:53領先結束第3節後,騎士第4節一開始全力防守,讓活塞7投不中,拉出一波12:0攻勢,一口氣超前活塞。最後階段詹姆斯全力守成,雖他最後2度罰球均是兩罰中一,讓人捏把冷汗,但他最後一次成功抄截,彌補未能罰進的分數。

【2006/05/16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