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達文西密碼》坎城影展影評 反應冷

5/19/2006

達文西密碼》坎城影展影評 反應冷

「達文西密碼」17日在法國坎城影展以開幕片登場,銀幕上湯姆漢克斯飾演的蘭登教授正在賣力的揭露誰是耶穌的血脈,本來應該是全片高潮,觀眾卻發出竊笑,這恐怕不是片商期待的反應。
電影結束,觀眾靜默以對,沒有預期的掌聲和叫好聲。坎城影展影評家普遍反應冷淡,最多客套的稱讚兩句,不然就聳聳肩,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不過,引起詆毀耶穌基督的爭議,並未引致抗議人潮。

17日先睹為快的影評家大多沒好話,有的甚至砲轟該片令人味同嚼蠟,連演技成精的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也被批「死板」,和女主角奧黛莉朵杜「完全不起化學作用」。

波士頓地球報影評人奈特說,「我認為這部電影和書一樣爛,演出過火,音樂太多,場景也太誇張」。有影評人說,如果觀眾沒有看過小說,看這部兩小時半的電影恐怕如墜五里霧。幸好買預售票觀眾有88%看過原著。「綜藝日報」影評說,這部電影枯燥乏味,「悶」到可怕地步。「好萊塢報導」則挖苦道,甚至導演努力運鏡製造效果,都無法遮蓋劇力「無比的沉重」。

【2006/05/18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我還滿想看的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