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慶三峽大壩封頂 只花數百元人民幣

5/20/2006

慶三峽大壩封頂 只花數百元人民幣

大壩完工,舉行盛大慶典是世界通行的做法。不過今天下午三峽大壩完成封頂工程後,只會在壩頂舉行一個約20分鐘的簡短儀式,正式宣布世界第一水壩──長江三峽水壩建成。在胡溫體制新作風下,北京中央基於簡樸低調原則,沒有領導到場,只有建設單位和專家代表參加。

據了解,三峽工程至今已投資1260多億元,而這次簡短的儀式包括鞭炮、標語、彩旗等費只有數百元人民幣。

三峽總公司曾計劃花上百萬元搞一個大規模的慶祝活動,但最終放棄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壩頂舉行一個簡短儀式,總公司負責人有幾分鐘的簡短講話,以放鞭炮、敲鑼鼓等方式歡慶這一刻。
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總經理李永安說,改變初衷的主要原因是,大壩建成只是三峽工程建設的階段性成果,工程建設、移民、環保等任務依然十分艱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後期工作上。

李永安笑著說,儀式雖然簡樸,但無礙三峽工程的偉大;三峽大壩自1997年澆築第一倉混凝土以來,歷經3080個日夜,創造了百餘項「世界第一」。

【2006/05/20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