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跟小皇帝嗆聲? 活塞乖乖閉嘴

5/19/2006

跟小皇帝嗆聲? 活塞乖乖閉嘴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騎士究竟是不是小貓?「小皇帝」詹姆斯回應活塞「嗆聲天王」拉希德華勒斯一句話,「這就是籃球,他們不是大野狼,我們也不是三隻小豬。」

活塞季後賽主場難攻不破的神話,今天終於在詹姆斯手下終結。還在懷疑他的能力嗎?他今天給了所有球迷一個答案,藉著他全場32 分,及終場前27秒妙傳籃下助攻,騎士令人難以置信以86:84險勝活塞,在系列賽3勝2負領先,比活塞早一步「聽牌」。

上季東區冠軍,並在季賽創下無與倫比最佳戰績的活塞,要勝出只剩下了一個機會,那就是打到第7戰才行,這完全是拜詹姆斯所賜,活塞陷入了空前危機。

這下子最糗莫過於「嗆聲天王」拉希德華勒斯了!上役被騎士隊扳平,自打嘴巴後,還放出「我根本不在乎這些傢伙(cats),騎士絕對不可能打敗活塞」的話,可能要吞回去了。

詹姆斯在終場前27秒,從右路長傳給籃下古登,起身投進超前兩分的一球後,活塞還是有大機會追平或逆轉,此時騎士全隊築起強大防線,先是馬歇爾賞了普林斯上籃一記大鍋子,接著莫瑞最後一秒從漢米爾頓手中抄下球,讓活塞浪費最後時間。

騎士若能挺進東區冠軍戰,將是自1992年來首度。認為騎士就只能停留在第二輪嗎?或許這是如此,「輕敵」成了活塞最大敗筆,是他們自己一再給詹姆斯反擊機會,讓他們從0:2落後,現在反倒以3:2超前。

【2006/05/18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