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國中生向媒體誣陷老師 全班公憤

5/20/2006

國中生向媒體誣陷老師 全班公憤

記者孟祥傑/台北縣報導

近年來,學生或家長向媒體投訴老師或學校不當作為蔚然成風,台北縣三峽鎮安溪國中六名國三學生向多家媒體告班導師的狀,記者前往採訪才發現都投訴情節是捏造的;事情爆發後,引發全班公憤,險遭圍毆。

遭學生指控的李姓女老師強調,她從未做出六名學生所講的事,班上同學都可作證;但她不會追究這六名學生的行為,只是覺得很無奈,也很痛心。部分學生氣得想打投訴學生,所幸校長曾春榮出面制止,才未釀出校園暴力事件。

曾春榮已召集這六名學生作口頭訓誡,告訴他們誣陷老師的行為,傷害了老師及學校,非常不可取;如果在外面誣告他人,還會吃上誣告罪的刑事官司,不是像在學校說說就沒事了。

六名男女學生日前以「惡劣的老師」為題,向多家平面媒體投訴指出,該班李姓班導師私自限制學生個人自由、言論自由,還對學生人身攻擊,怒罵學生畜牲、濫人、耍白痴、不要臉、狗改不了吃屎之類的話;並拉扯學生頭髮、打頭、捶背、捏學生,全班有目共睹。

一名投訴學生說,班導師還私訂班規,只要是班導不喜歡的事,或遲到一分鐘就會罰錢,被記一筆就要罰五元;雖然導師解釋罰錢目的,但說詞根本牽強附會、互相矛盾,學生也不知錢的去向。這名女生說,導師還會藉各種機會和理由,記學生曠課或沒收拆閱學生私人信件,學生卻沒發表意見和拒絕的權利。

六名學生前天主動拿著投訴信找校長曾春榮,並在曾春榮面前痛罵班導師「很爛」、「不會教書」。但班上其他同學說,投訴的六名同學個性叛逆、成績退步,老師只是要他們好好念書,六同學就對老師不滿,日前還揚言要在畢業前讓老師難堪;罰錢的規定是六人與班上其他同學私下打賭,老師根本不知情。

記者重新詢問投訴學生後,學生坦承確實是因為被學校記了好幾次過,怕畢不了業,才會聯合少數同學冤枉老師;投訴書中許多內容,都是情緒性字眼,甚至是無中生有。

該班其他學生得知六人向媒體投訴後很氣憤,均強調導師很認真,也很關心同學;這六名同學不但染髮、愛遲到、上課聊天打擾其他同學,其中幾個不想穿裙子的女生,還將冬季長褲剪成短褲。這六人處處違反校規,不知自我檢討,還中傷老師,實在過分。

曾春榮說,李老師已有廿年教學經驗,在其他老師眼中,是認真的資深老師,因班上其他同學揚言要對六名投訴學生動粗,他已找實習老師安撫該班同學情緒,避免出事。

縣府教育局長劉文通表示,學生向媒體投訴誣指導師不當管教,是他上任局長以來首例;雖然這件事是部分學生無中生有製造出來,但師生互動關係不佳,不能全怪罪惹事的學生,學校與老師都應反省是否未曾用心傾聽孩子心聲。

【2006/05/19 聯合報】 @ http://udn.com

----------------------------------------------------------------
這年頭
學生難當
但老師更難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