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火金姑來照路~中華郵政5/25發行螢火蟲郵票

5/17/2006

火金姑來照路~中華郵政5/25發行螢火蟲郵票

【東森新聞報 記者胡秀珠/台北報導】
為喚起民眾重視自然生態保育,中華郵政特以臺灣窗螢、橙螢、雪螢及蓬萊短角窗螢為主題,印製「臺灣螢火蟲郵票」1組4枚,面值均為5元,訂於95年5月25日發行。

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臺灣窗螢:又名大陸窗螢,春、秋季最常見的螢火蟲,雄蟲飛行時發出持續性亮光,成群飛舞時,相當壯觀。

(二)橙螢:秋季出現的螢火蟲,偶爾可見於盛夏,分布於中低海拔山區,全身背面為橙色。

(三)雪螢:為臺灣特有的螢火蟲,每年10至12月出沒,雄蟲背面為米白色,活躍於山區,滿林飛舞時,極具觀賞價值。

(四)蓬萊短角窗螢:出現春夏兩季,遍布中低海拔山區,雄蟲飛行時發出極微弱的持續綠光。

中華郵政為配合此次郵票發行,特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及活頁集郵卡各一批,提前於5月23日開始供售;另製作預銷首日戳套票封、低值封等集郵品,於郵票發行當天供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