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搞軌案起訴 李泰安求處死刑

7/28/2006

搞軌案起訴 李泰安求處死刑

【記者蔡政諺、陳崑福/屏東報導】

檢方認定李雙全是搞軌主謀

震驚社會的南迴鐵路搞軌案,經檢警專案小組四個多月偵辦,屏東地檢署上午偵結起訴,李泰安被依殺人等罪嫌求處死刑,共犯黃福來同意成為污點證人,檢方從輕求處6個月徒刑,緩刑2年。

檢警認定李雙全是全案主謀,夥同胞兄李泰安與鐵路局同事黃福來,利用製造火車出軌的意外,趁機注射蛇毒謀殺越南籍太太陳氏紅琛致死,企圖詐領巨額保險金。

檢察官指出,這起搞軌案在3月23日李雙全自殺後案情陷入膠著,直到6月6日黃福來轉為污點證人,自白犯罪,案情才急轉直下,查出李家兄弟作案手法,並起出作案工具,案情真相大白,因此黃福來的部分向法院求刑6月,緩刑2年。

李泰安則毫無悔意,檢警專案小組多次給他認罪的機會,但仍堅不吐實,承辦檢察官認為「求其生既不可得,自有從重求處死刑,以永絕於社會的必要」;至於李雙全因已上吊自殺死亡,依法不起訴。

黃收10萬前金 覺得不妥退出

檢察官在起訴書指出,李雙全娶越南籍陳氏紅琛,做為詐領保險金的謀殺對象;去年5月間,他夥同鐵路局知本站的同事黃福來,謀議以製造火車事故,趁機殺害陳氏紅琛詐領保險金,議定事後分給黃福來一千萬元,並事先付了黃福來10萬元訂金,其餘990萬元則開立借據為憑。

當時李雙全與黃福來曾三次勘察地點,最後選定南迴鐵路枋山站起11公里890公尺處為破壞點,李雙全先在鐵軌的斜坡埋藏作案工具,然後由黃福來負責破壞鐵軌。李雙全則為陳氏紅琛投保6600萬元的壽險與旅遊平安險,並與陳氏紅琛一起搭火車,伺機下手。

起訴書指出,李雙全先提領現金10萬元交付黃福來,餘款990萬元則以借據方式交付,並知會李聚寶,以防事後李家不認帳。

去年5月1日,李雙全以刷卡方式購買5月4日晚上高雄到台東的自強號車票,當晚黃福來由鳳山騎機車要前往預定地點破壞鐵軌,行至屏東縣林邊鄉時心覺不妥,打電話給在高雄機場接陳氏紅琛的李雙全,騙說他機車故障無法到達現場,李雙全只好放棄;5月10日,黃福來將10萬元還給李雙全,並將990萬元借據撕毀。

去年6月就搞軌 火車未翻覆

李雙全在計畫未得逞後,找上胞兄李泰安,於去年6月21日共同製造2057次高雄往台東的南迴自強號列車在南迴鐵路枋山站起8公里450公尺處出軌,但因火車未翻覆,不敢下手殺害陳氏紅琛。

連續多次未得逞,李雙全仍不死心,計畫今年3月15日趁陳氏紅琛要回越南探親,替陳氏紅琛投保7600萬元,然後由李泰安在枋山站起72公里400公尺處,即台東縣金峰鄉破壞鐵軌,但破壞的鐵軌被巡軌員發現又未得逞。

事後李雙全認為已了不少保費,不達目的絕不罷休,於是將陳氏紅琛回越南的機票延到3月18日,趁17日晚上搭莒光號自台東到高雄時,由李泰安在枋山站起100公里806公尺處破壞鐵軌,結果造成莒光號列車當晚9時41分行經時出軌翻覆。

李雙全餵妻意妥明 注射蛇毒

當時李雙全陪陳氏紅琛搭車,並且事前餵食陳氏紅琛大量的意妥明藥物,致陳氏紅琛一上車就昏睡,火車出軌時,李雙全再企圖注射蛇毒,毒害陳氏紅琛,但因有目擊者而作罷。

李泰安則於翻車後,開車趕赴現場與李雙全會合,合力將陳氏紅琛移到鐵軌旁,經救護人員發現後送醫。在醫院時,李雙全趁醫護人員離開空檔,將蛇毒粉注入陳氏紅琛的點滴裡,毒死陳氏紅琛。

【2006/07/28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終於破了~~
像這種草菅人命又故佈疑陣自以為是的傢伙
本就應該從重量刑!!

1 Comments:

At 8/04/2006 9: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