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凱米今晨出海 台灣本島傍晚後全部解除警報

7/25/2006

凱米今晨出海 台灣本島傍晚後全部解除警報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電】

今年第五號中度颱風凱米的中心已在今天清晨從嘉義出海,中央氣象局預測台灣本島今天傍晚可全部解除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上午九時十五分最新颱風消息,凱米颱風上午九時中心位置在澎湖東北東方約十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七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一百一十九公里,相當於十二級風。

氣象局說,凱米颱風強度再減弱,目前除宜蘭已脫離颱風暴風圈外,新竹以南、花蓮以南及外島的蘭嶼、綠島、金門、馬祖仍在陸上颱風警戒範圍,台灣附近各海面也仍須警戒。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呂國臣說,凱米颱風正朝中國方向移動,颱風中心可望在傍晚從金門附近進入中國,台灣本島也會在傍晚全部解除警報。

凱米颱風為部分地區帶來強風豪雨,氣象局統計,從二十四日零時到二十五日八時,高屏及花東地區出現大豪雨及超大豪雨,以屏東尾寮山三百五十四毫米最多,其次是高雄縣溪南三百一十六毫米、花蓮天祥三百零一毫米、台東摩天二百八十三毫米。

各地出現較大陣風為:台東成功十七級,蘭嶼及東吉島十四級,彭佳嶼十二級,台東、蘇澳、高雄、台南、澎湖及台北十級。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凱米暴風圈昨夜在花東發威,台東出現破表的十七級超強陣風,颱風中心深夜已從台東登陸,台灣西半部今天將風強雨大。

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山區極可能出現豪大雨,西部沿海今天仍是大潮,住在這些區域民眾都要小心防範。

今天停止上班上課的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澎湖縣、花蓮縣、台東縣。停課但要上班的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市、宜蘭縣。其餘縣市都要上班上課。

氣象局表示,凱米是小而強的颱風,中心附近的風力和雨勢都大,要小心防範,中南部有中央山脈地形屏障,今天西南風吹入後,風雨才會加大。

台東昨晚十時四十三分十七級「破表」的強風,實際風速應該更高;氣象局形容,十七級風足以把小船吹上岸、電線桿和樹木折倒、連固定招牌都會被拔掉。

【2006/07/25 中央社、聯合報】

-------------------------------------------------------------------------
好像很嚴重><
還好沒有來北部~~

1 Comments:

At 8/17/2006 5: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r are Excellent. And so is your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Bookmarked.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