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SOGO機房失火 無人受傷

7/27/2006

SOGO機房失火 無人受傷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電】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太平洋SOGO百貨,今天中午發生火警,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出十四輛消防車趕赴現場灌救,並疏散百貨員工及消費顧客,火勢已在十三時二十八分撲滅,也無人受傷,詳細起火原因及位置仍由警消調查中。

消防局初步研判,案發時間是中午十二時五十八分,起火點是位於百貨公司的七、八、九等三個樓層間,原因疑似機房電線老舊走火,台北市消防局火場鑑識小組已在火勢撲滅後著手調查。
北市消防局勤指中心主任畢幼明表示,消防局共派出十四輛消防車、兩部救護車、雲梯車,以及近百名消防人員到場灌救,除有零星人員有輕微嗆到之外,並無人員傷亡。

由於起火位置是在台北市鬧區,加上現場一度濃煙密布,有大批民眾在附近駐足圍觀,所幸並未釀成更嚴重災情。

【記者陳珮琦、陶煥昌、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SOGO百貨的管道間今天中午12時58分許冒出濃煙,瀰漫整層樓,濃煙並隨著管線竄至4、5等層樓,甚至一樓、地下室也是煙霧迷漫,大批員工、顧客驚慌逃逸,消防局出動20多輛消防車撲救,至下午2時仍在搶救,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

SOGO董事長鍾琴在下午1時40分出面表示,應是SOGO的七、八、九樓的機房電線走火所導致。據了解,位於SOGO12樓的員工餐廳有人看到管道間冒出濃煙,立即通報119,由於適逢百貨公司折扣季,近午時顧客相當多,濃煙還隨著管道間從4樓和5樓等各樓層冒出,瀰漫整個百貨公司,顧客飽受驚嚇,驚慌逃生。

至下午1時25分前後疏散完畢,SOGO主管表示,起火點及損失情況正進一步調查中。
凌晨,華航也傳火警

【文/陳珮琦 圖/屠惠剛】

台北市今天發生兩起地點敏感的火警,其中一起是SOGO起火,另一起是位在台北松山機場的華航公司航訓中心火警,圖為消防人員在凌晨3時趕抵航訓中心,並爬梯登上火場屋頂灌救,火勢於十分鐘內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初步調查是航訓中心辦公室內的電腦起火,有部分電腦和卷宗被燒毀。 文/陳珮琦 圖/屠惠剛

【2006/07/27 中央社、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還好無人受傷><
我今天才經過sogo而已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