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漢光演習》飛彈急轉彎 衝向總統…

7/21/2006

漢光演習》飛彈急轉彎 衝向總統…

昨天的國軍漢光廿二號演習發生飛彈急轉彎事件,一枚實彈射擊的陸軍拖式反裝甲飛彈直衝陳總統面前百公尺處海灘,過程極為快速,特勤人員一度緊張,後方隨扈還向前探詢,隨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

軍演觀禮台位置,事前已由國防部和國安局會勘,認為沒有安全顧慮。沒想到實施八枚拖式反裝甲飛彈向水際假想登陸目標射擊時,第一枚一發射立即失控左彎,不到一秒就衝到總統面前沙灘,飛行軌跡呈弧形曲線,並在沙灘泛水區揚起很大的黃和白煙。

相關人士指出,如果飛彈更向左彎,不排除擊中觀禮台的可能。假若飛彈晚一點落海,則會衝到觀禮台左側的新聞媒體區,現場記者們事後回想,多半面面相覷,直嘆好運。據了解,拖式飛彈射出後失控轉彎,也可能是推力不平衡所致。

第一枚故障後,火力展示科目未受間斷,接連再射出七枚拖式飛彈,伴隨巨響和水際的爆炸火球,場面震撼。但最後一枚拖式發射後又直衝海裡,不同是沒有轉彎,較無危險情況。

雖然兩枚亂飛拖式反裝甲飛彈在陳總統面前爆炸,驚險畫面比當年經國號戰機在李登輝總統面前鼻輪斷掉滑出跑道,有過之而無不及,但陳總統隨前向官兵講話時,特以「敬愛的部長、參謀總長」來稱呼李傑和李天羽,沒提這場驚險意外。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周彥中向飛彈專業人員查詢,表示初步研判肇因是斷線。拖式二A飛彈自美購入,壽限到民國一○四年,八十八年開始實彈射擊,今年連同這八枚共射廿枚,有四枚導線斷掉,射手無法導引,由於飛彈發射後正常離架,故障問題應該出在彈體,操作程序沒有問題。陸軍已向美方反映,美方則表示他們演習時也經常發生。

【2006/07/21 聯合報】 @ http://udn.com

------------------------------------------------------------------------

哎呀!
好可惜><

1 Comments:

At 8/05/2006 3: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