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義大利PK戰勝法國 四度封王

7/10/2006

義大利PK戰勝法國 四度封王

全球矚目的世足賽冠軍戰,義大利在PK大戰中以五比三擊敗法國,史上第四度奪得世界杯冠軍,也寫下義大利首度在世足賽PK戰獲勝的紀錄。

義大利繼一九三四、一九三八、一九八二年之後,第四次在世足賽封王。先前在世足賽PK戰三戰盡墨的義大利,終於在今年一雪前恥。

法國無緣繼一九九八年後二度奪冠,而一代球星席丹則在第一百一十分鐘遭紅牌判罰出場,國家隊的光輝歲月黯淡終結。

比賽踢完一百二十分鐘,雙方以一比一平手,進入PK大戰;法國隊兩大主力席丹和亨利,分別因紅牌和替換下場而無法參加PK戰。

義大利的皮爾洛、馬特拉吉、德羅西、狄皮耶羅和葛羅索分別罰進十二碼球。法國在威托德首罰入網之後,第二名上場的特塞澤蓋踢中門楣未進,飲恨吞敗。

席丹在第一百一十分鐘,因以頭部撞擊義隊的馬特拉吉,在隊球員強烈抗議之後,主裁判艾里松多徵詢助理裁判意見,紅牌判罰席丹出場。席丹一百零八場的國家隊生涯,以此告終。

此役成為世足賽史上第二次以PK戰定勝負,上一次為一九九四年義大利對巴西,但義大利落敗。
法國於開賽第七分鐘發動攻勢,後衛馬魯達在切入禁區時遭夾擊的義大利後衛犯規,主裁判艾里松多判罰十二碼球。席丹操刀面對義大利門將布馮,直射球門上緣,雖打中上方門柱但落進球門線內,法國取得領先優勢。

義大利隨即還以顏色,身高一百九十四公分的後衛馬特拉吉在第十九分鐘利用一記皮爾洛開出的角球,上前衝點頭鎚入網,將比數追為一比一平手,但此後雙方均無法再下城池。

義大利鐵衛卡納瓦羅,在國家隊出賽第一百場奪得世足賽冠軍,錦上添。義大利的奪冠,也使陷入義甲放水案風暴的義大利,暫時擺脫陰影,全國瘋狂。  

【2006/07/10 中央社】 @ http://udn.com

--------------------------------------------------------------------------------
席丹吃紅牌??
或許是義大利故意的~~
為什麼不忍著點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