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扁足球夢又來了 宣稱2018要進32強

7/06/2006

扁足球夢又來了 宣稱2018要進32強

目前正值世足賽熱季,陳水扁總統上午在「阿扁總統電子報」中訴說他的足球夢,他大膽預告,要讓台灣在2018年打進全球32強,揚威於世界杯的球場上。

陳總統提出具體的建議方案是,由政府選拔20位年齡不超過10歲、體能優異的小朋友,提供每人每年1萬美元的公費,送到巴西最好的足球學校訓練10年,全部經費不超過200萬美元(約合台幣6500萬元),畢業後並幫助爭取到世界第一流的職業球隊踢球,目標訂在2018年台灣要打進全球32強。(台灣目前在世界足球排名第156名)

陳總統說,雖然這個目標非常遠大,但我們不要忘記,台灣的棒球就是從最偏遠的台東紅葉村,在最艱困、克難的環境下,用石頭與竹棒一步一步發展起來的。如果沒有當年的紅葉,就不會有今天的王建民,證明只要有心就一定有力,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有成果。

陳總統表示,在本屆世界杯冠亞軍爭霸賽即將開打之前,他要誠摯的呼籲全體國人同胞一起為台灣足球運動做些事情,讓我們有一天也能在世足賽的現場,揮舞著我們的國旗,盡情的揮汗、飆淚,為台灣自己的球員忘情的吶喊與加油。

陳總統說,韓、日兩國並非足球的傳統強國,但自2002年以來,連續兩屆都躋身前32強,以堅忍的鬥志、超乎常人的體力與耐力,贏得了世人的尊敬。看到別人奮鬥成功的例子,更應該奮起直追,別人能、我們也一定能,台灣不應該自我設限,永遠在4年一度的世足賽中缺席。

政治人物經常在體育議題上畫大餅、開支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曾提出2020年台灣申辦奧運的構想。只是話說完沒多久,謝長廷就下台了。陳總統2001年為亞洲杯女足賽開幕時曾喊出,2002年是台灣的「足球年」,至今沒有成效,今天則喊出2018年讓台灣踢進世足32強。

【2006/07/06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可能嗎??
我等著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