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3:1大勝葡萄牙 德國奪得季軍

7/09/2006

3:1大勝葡萄牙 德國奪得季軍

未能踢進世足冠軍戰的德國隊,終於在季軍戰一吐怨氣,以三比一痛擊葡萄牙,獲得本屆世足賽第三名。德國中場小將史汪斯泰格個人包辦兩球,居功厥偉。

葡萄牙以平該國史上最佳紀錄的第四名作收;先前葡萄牙曾於一九六六年世足賽獲得第四名。
先前無進球的史汪斯泰格此役大爆發,第五十六分鐘在禁區外起腳勁射,攻破葡隊門將里卡多大門。五分鐘之後,葡隊後衛佩蒂特竟出現致命烏龍球,使德國掌握二比零領先。

第七十八分鐘,史汪斯泰格在幾乎和首球相同地點、相同方式再度進球,助德國以三比零穩操勝券。

葡隊為求進球火速走馬換將,第八十七分鐘,替補上場的中場球星菲戈右路吊中,同為替補上場的前鋒努諾戈麥斯全速衝點,頭鎚入網扳回一城,免於掛零。

以五球暫居射腳榜第一的德國前鋒克洛斯,此役未再進球,提前退場。一般預料,克洛斯拿下金球獎應不成問題。

【2006/07/09 中央社】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