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席丹起腳 踢開法國冠軍賽大門

7/06/2006

席丹起腳 踢開法國冠軍賽大門


法國在上半場第33分鐘獲得一個12碼罰球的機會
由隊長席丹親自操刀
歐新社








席丹12碼罰球強勁入網
葡萄牙門將里卡多飛身撲球不及
法國就以1:0打敗葡萄牙進軍決賽

歐新社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34歲「席祖」席丹今天藉著一記12碼罰球神射,除了幫助法國以1:0打敗葡萄牙進軍決賽,也讓自己足球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成了名實相符的冠軍告別秀,席丹如果能在10日世足冠軍賽對決「藍衫軍」義大利之戰,再度率領法國拿下金杯,將為他「足球藝術大師」的生涯寫下最完美的句點!

從進軍16強賽後,一路穿著「幸運」白色戰袍的法國隊,先反敗為勝擊退歐洲勁旅「鬥牛士」西班牙、再拉下奪冠聲最高的「森巴軍團」巴西,今天又力克由上屆冠軍教頭斯科拉里領軍的葡萄牙,這支法國「老兵軍團」,在本世足賽寫下不朽的一頁。
世足賽決賽將於台北時間10日凌晨2時在柏林由法、義兩隊爭奪,季軍戰則於9日凌晨3時於斯圖加特舉行,由地主德國對決葡萄牙。

法國延續31年對葡萄牙不敗紀錄,更重要的是他們重演2000年歐足賽準決賽戲碼,當時也是靠席丹罰12碼球擊敗葡萄牙進軍最後決賽,決賽對手也是義大利,最後法國贏得勝利。

法國在今晨對決葡萄牙的準決賽中,靠著經驗打防守戰,讓葡萄牙拚戰90分鐘難越雷池一步。在上半場第33分鐘,法國前鋒亨利運球突破葡萄牙禁區時,遭到防守球員卡瓦略一次致命犯規,法國獲得罰12碼球機會,由隊長席丹操刀。

席丹難掩緊張,一度退出罰球區,整理好心情才開始罰球,只用了一步助跑,大腳勁射球門左側,日前八強戰對英格蘭勇救三記PK的葡萄牙門將里卡多雖猜中方向,卻無法攔下這強勁的一球,讓葡萄牙飲恨,無緣締造隊史首度打進世足決賽紀錄。

【2006/07/06 聯合晚報】
------------------------------------------------------------------------
嘿嘿!
總算沒有爆冷門了~~
席祖~~你紅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