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苦吞紅牌 席丹為什麼突然抓狂?

7/11/2006

苦吞紅牌 席丹為什麼突然抓狂?

【記者雷光涵/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足球史最偉大的球員席丹,最終持著紅牌含恨離場,而不是捧著金杯含笑退休。

這張紅牌將使席丹在世足史上「永垂不朽」,他是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在世足賽冠軍戰故意用頭錘擊對方胸部,而吃紅牌被驅逐出場的球員。

席丹的隊友、對手與足壇傳奇們都為他的告別方式遺憾,除非會讀唇術或有「順風耳」,大家只能說,席丹在第一一○分鐘用光頭撞在義大利馬特拉吉的胸口,「事出必有因」。

法國「隊報」說,馬特拉吉喊阿爾吉利亞僑民之子席丹,是「恐怖分子」,碰觸到種族歧視的地雷。

中國新聞網說:「某法國電視台的轉播者說,馬特拉吉當時諷刺席丹是『義大利捧出來的一條忘恩負義的狗。』」席丹在義甲尤文特斯隊踢出生涯輝煌的五年。

法國電視節目聘唇語專家解讀,說馬特拉吉「兩度汙辱席丹的姊妹」,之後用「粗魯的詞彙」。席丹的經紀人證實,席丹是被對方的言辭所激怒,非肢體衝撞,「過兩天他會告訴我,到底對方說了什麼。」

不過,三大通訊社賽後第一時間,都沒問到席丹或馬特拉吉的說法。以馬特拉吉當時口中唸唸有辭的狀況,說不定兩句話都有說。

馬特拉吉賽後說他喝醉、不適合發言,用義大利文說:「拜拜,謝謝。」與法國媒體關係早降至冰點的席丹,沒留隻字片語。

席丹沒有參加頒獎典禮,亨利說他不能透露與席丹在更衣室的談話,「且我們沒有討論細節。」
法國總教練多米尼克說:「獲得單場最佳球員的應該是馬特拉吉,不是皮爾洛,他不但進球,還把席丹送出場。」

馬特拉吉抱著席丹咬耳朵,分開後,席丹似被對方言語激怒,轉身對馬特拉吉的胸口一頂,義大利門將布馮馬上跑去向場邊的助理裁判告狀,裁判埃里松多也在詢問了助理裁判後,接納第四助理裁判坎塔列荷的建議,給席丹紅牌。

席丹無力地向裁判爭辯幾句,然後低頭走向往更衣室的通道,經過擺在一旁的冠軍杯。約半個小時後,法國隊真與冠軍杯錯身而過,特雷澤蓋在PK戰失足,義大利五球都進。

多米尼克說:「看到他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生涯令人難過。」席丹離場時,沒有與任何人交談,包括多米尼克。

席丹不只一次在球場突然抓狂,一九九八年世足賽對沙烏地阿拉伯,由於前鋒隊友屢次錯失良機,席丹在一次對方犯規後,一腳踩在對方後衛胸口上。

本屆預賽,他累積兩張黃牌、換紅牌禁賽一場,對法國影響有限,在冠軍戰一比一時,直接吃紅,多米尼克認為:「席丹被逐出,改變一切。義大利等待的就是PK戰。」席丹被逐出前,射腳亨利已被換下場。

隊友加拉斯說,他看到馬特拉吉的行為「真想打他一巴掌。」

特雷澤蓋認為,席丹可以抬頭挺胸離開球場,「不像另一個人(馬特拉吉)即使他抱走金杯,也不能昂首闊步。」

他們的敵人、義大利總教練里皮也不理解席丹的失控:「他以這樣的方式退休,十分離奇。」皮爾洛認為:「或許只是本能反應,或許他緊張或倦了。」

【2006/07/11 聯合報】
--------------------------------------------------------------------------
席丹真的太衝動了
球場上本來就是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
足球如此、NBA如此~~幾乎所有的比賽皆是如此
若席丹真的要報復
為何不拿冠軍來炫耀呢??
太傻了!> <

反過來說
義大利的馬特拉吉
真是太太太沒水準了
竟然對席丹人身攻擊
若要吃紅牌
他才是最佳人選
害我現在看到義大利就討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