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3:1 德國留住季軍

7/10/2006

3:1 德國留住季軍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司徒加八日(當地時間)的夜空,滿是德國人、德國隊的欣慰。賽後焰火升空之際,德國球員掛上銅牌,慶祝之餘,仍有著濃濃惆悵。

世足賽季軍戰,在德國隊「小豬」史汪斯泰格「準帽子戲法」壓軸戲中結束,小豬射進兩球,另一球造成葡萄牙後衛佩蒂特自擺「烏龍球」,終場三比一獲勝。

葡萄牙隊僅在終場前藉菲戈右翼傳中、替補前鋒老將戈麥斯在禁區六碼線附近魚躍頭錘,破了德國老牌門將卡恩把守的大門。

這是一場「安慰賽」,安慰了曾經以為奪冠在望的地主球迷。

德國隊由賽前不被看好,分組預賽三連勝後挺進十六強淘汰賽,並以二比零勝瑞典,晉級八強賽再與阿根廷隊糾纏到延長賽一比一平手,PK戰中以強韌特性克服心理壓力,四比二收拾「奪冠熱門」阿根廷隊,有如倒吃甘蔗,加上地主球迷助威,越踢越像冠軍隊的架式。

可惜準決賽對義大利隊,延長賽最後兩分鐘才被義大利連射兩球落敗,只能與葡萄牙踢一場彼此取暖的季軍戰。

德國隊教練團此役派出上屆最佳球員「金球獎」得主卡恩擔任門將,同有「安慰」的精神;卡恩上半場表現神勇,屢斷險球,下半場隊友梅澤爾德低角度一記頭錘想解圍,卻差點打進烏龍球,所幸球彈到卡恩腿上飛出。

賽後卡恩將他那雙陪伴他度過十一年、八十六場國際賽的巨型門將手套,擲向看台,留給球迷作紀念,他說:「這是我足球人生中最艱困的一場世足賽。」

葡萄牙隊的巴西籍總教練斯科拉里,帶領此隊過關斬將,直到準決賽才輸在裁判的十二碼判罰,送給法國冠軍戰門票,但斯科拉里已成全葡英雄。此役他將中場老將菲戈擺在替補席,直到下半場零比三落後時才上場。

葡萄牙隊曾於一九六六年獲第三名,昨天未能追平紀錄。

【2006/07/10 聯合報】 @ http://udn.com

------------------------------------------------------------------------------------
哈阿
葡萄牙注定是第四名的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