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輕颱碧利斯 極可能影響台灣

7/10/2006

輕颱碧利斯 極可能影響台灣


南部下豪大雨
屏東林邊低窪地區
積水到膝蓋深
一名婦女顧不得車輛濺起的水花
騎著機車在大、小車「夾縫中」勉強通行
相當驚險。
圖/董俊志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艾維尼颱風前腳剛走,今年第四號颱風「碧利斯」立刻補位。中央氣象局表示,「碧利斯」極可能影響台灣,而且不論登陸與否,氣象局預告,從周四起,北部、東北部、東部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碧利斯從低氣壓到增強為輕度颱風,經過五到六天的醞釀,通常這樣形成的颱風威力都不小,預估未來颱風在逐漸接近台灣的途中還可能繼續增強。碧利斯昨晚的位置在關島西方八百公里海面上,往西北轉西北西方向移動。

氣象局昨天清晨五點解除艾維尼颱風海上警報,但颱風尾帶起旺盛的西南氣流,昨天嘉義到屏東一帶山區下了大豪雨、超大豪雨。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氣流稍減弱,但中南部地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請民眾注意防範。

氣象局表示,艾維尼的主要颱風環流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但颱風走後剛好西南風還在,颱風尾順勢把西南氣流往上帶,昨天苗栗以南都被掃到。

昨天最大雨勢出現在嘉義縣阿里山鄉,單日累積雨量三百七十毫米,嘉義縣石磐龍及大湖、屏東縣的瑪家,累積雨量都超過三百毫米。其他發生大豪雨的地點以嘉義縣、屏東縣為主。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昨天發布八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紅色警戒,全數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五個村里。
【2006/07/10 聯合報】 @ http://udn.com
--------------------------------------------------------------------------------
咦!!~~ㄟˊ~~~~
又有颱風??
而且還淹水了??
我怎麼完全不知道?>3<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