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龐大黑心農藥 流入市面

7/05/2006

龐大黑心農藥 流入市面

政府禁用的除福壽螺劇毒農藥原料「三苯醋錫」,又有廠商大量非法進口。嘉義檢調單位查獲多達五十七公噸的原料及成品,農委會檢測這批農藥毒性過高,殘留時限長達兩年,檢調單位將追查成品用於那些作物,以及流入市面情況,以維護國人的身體健康。

三苯醋錫對水生物屬劇毒性,對防除福壽螺的效果極佳而且便宜,受到農民青睞,但因使用時會造成皮膚潰爛、指甲脫落、視力障礙,並有致癌疑慮,且會造成胎兒畸形,政府早在七年前禁用。部分不肖廠商為圖利,非法進口製售成品銷售,檢調以往也曾零星查獲,但數量都不及這次龐大。

檢調指出,據農委會檢測這批黑心農藥,發現業者為增強效力,還提高藥劑配量,超過規定劑量三成,使得殘留時限延長,民眾長期食用如果洗不徹底,傷害身體極大。檢調人員對黑心農藥使用於那一種農作物,以及流入市面狀況仍在了解,近日將展開後續追查行動。

嘉義檢調是在今年初接獲檢舉,指國內一家知名農藥公司涉嫌從國外大量進口禁用農藥原料,再轉交兩家製造廠加工銷售,地檢署立即指揮嘉義縣調站偵辦。

五月初,檢調先在這家公司查扣七公噸成品及半成品,隨後在製造廠商處查扣五十公噸原料及成品,立即採樣送往農委會檢驗,結果前後兩批採樣抽測的農藥,均含有五、六種過量毒素,雖然除蟲效果強,但相對殘留在農作上的毒性也很高。

【2006/07/05 聯合報】 @ http://udn.com

-----------------------------------------------------------------------
農藥要小心
真的很恐怖!~
乾脆吃有機食物好ㄌ!!

我記得小時候吃過一次沒有洗乾淨的蓮霧
因為是跟皮一起吃的水果
吃對最後連舌頭都刺刺麻麻的
表示還有殘留農藥在上面
很噁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