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對葡之戰 法軍「忘我」求勝

7/05/2006

對葡之戰 法軍「忘我」求勝

【記者林以君/綜合外電報導】

8年前的法國隊戰將哼著歌「I Will Survive」,走進球場,贏得隊史首座世足賽冠軍,這次,他們準備了一句話,一句可以讓他們凝聚奮戰心情的格言,對付準決賽的對手葡萄牙隊。

法國隊圖拉姆說,8年前他們靠唱這首「I Will Survive」,找到戰鬥意志,「全隊忘掉自我,充分展現團結合作精神。」他說,當時法國隊「彼此尊敬,願為隊友創造最好機會。」

8年前如此,8年後的今天,亦復如此。圖拉姆說,法國隊小組合作非常好,防守嚴密,但仍需謙卑以對。

對戰葡萄牙隊前,法國隊都不透露這句精神格言,但它與謙卑有關,「每個人都準備好為其他人而忘記自己」,圖拉姆表示。

既然有這麼好的格言與精神,法國隊又何以在分組預賽時踢得一團糟?和瑞士0:0、與南韓踢成1:1,最後才以2:0勝多哥,獲得晉級資格。

法國隊總教練多米尼克說,那是因為全法國隊都擔心,害怕重演4年前韓日世足賽時,那次糟糕透頂的比賽,他說:「我想,我們心裡有創傷,不想讓這次世足賽像上屆一樣。」

分組賽晉級後,法國隊如通過死亡幽谷般豁然開朗。在隨後的16強賽3:1勝西班牙、8強賽1:0淘汰巴西。

葡萄牙隊則相反,現在反而是他們走進山洞。這個黑暗山洞裡,藏著2000年歐洲國家杯4強賽時,法國隊在延長賽以12碼罰踢擊敗他們的難堪往事。

「全隊的情緒複雜。」米格爾說。當大家擊敗英格蘭隊後,自是興奮,且葡萄牙隊有著世足賽至今、頂尖門將之一的里卡多,對英格蘭8強賽的PK戰,攔下3次12碼罰踢,但是,大家心頭總有個陰影在。

米格爾說:「我不想讓他們或自己失望,如果我們可以無愧良心地離開球場,那就夠了。」

【2006/07/05 聯合報】

------------------------------------------------------------------------
既然今年如此大爆冷門
那以我預測或許葡萄牙會打贏法國的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