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西班牙地鐵翻覆 34死

7/04/2006

西班牙地鐵翻覆 34死

【編譯田思怡/綜合三日外電報導】

西班牙東部城市瓦倫西亞三日下午一點左右發生地鐵出軌翻覆事件,至少卅四人死亡,廿多人重傷。

瓦倫西亞地方政府發言人說,根據初步調查這是一起意外。內政部發言人也「完全排除」此事與恐怖攻擊有關。西班牙仍未走出二○○四年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陰影,當時伊斯蘭教恐怖分子以炸彈攻擊滿載乘客的火車,造成一百九十一人死亡。

地鐵駛進瓦倫西亞市中心的耶穌站前,兩節車廂在隧道中出軌。意外發生後,有關單位疏散月台上大約一百五十名乘客。

一名官員說:「這件意外的原因是火車進站前速度太快和一個輪子故障。」

消防隊發言人說,救難人員已將困在耶穌站與西班牙廣場站之間失事列車上的乘客全部疏散。

這起地鐵出軌意外發生在教宗本篤十六世造訪瓦倫西亞的幾天前,成千上萬的朝聖者已開始朝這個濱海城市聚集。教宗預定在八日和九日兩天出席本周在瓦倫西亞舉行的天主教第五屆世界家庭會議。由地方政府經營的地鐵公司已發出五十萬張通行卡,讓朝聖者免費搭乘地鐵的四條線。

西班牙國營電台報導,教宗已得知這件意外,並且前往他的私人教堂為死傷者禱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