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曼哈坦驚爆 19世紀4層樓成瓦礫

7/12/2006

曼哈坦驚爆 19世紀4層樓成瓦礫


【編譯朱邦賢/綜合紐約十一日外電報導】

紐約曼哈坦上東區中央公園附近一棟已成地標的十九世紀四層樓高級公寓十日上午發生爆炸,樓房數秒之內化為瓦礫,至少造成十六人輕重傷。

初步調查結果確定不是恐怖攻擊,當局懷疑是一名正在打離婚官司的醫生引爆瓦斯自殺未遂造成。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名人賴利金當時下榻附近一家飯店,識多見廣的他也表示這麼可怕的爆炸聲聞所未聞。據賴利金的形容,爆炸聲如同炸彈,臨場感卻彷彿地震。

六十六歲的內科醫生巴塔一九八○年買下這幢建於一八八一年到一八八二年之間的樓房,樓房係以褐石建造。十九世紀,以褐石建造房子是富裕的象徵。

巴塔從二○○一年開始打離婚官司。執意下堂的妻子要求他賣掉這幢現值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一億六千萬元)的樓房分錢。巴塔在大爆炸前不到兩小時傳電子郵件給她,揚言尋短。電子郵件說:「收到這封信時,妳的生活已完全改觀,算妳活該。妳想淘金,我包妳只能淘到塵土瓦礫」,「妳一直逼我賣房子,我也一再告訴妳,要我離開這裡,唯有一死。」

巴塔甚至將這封電子郵件的副本傳給紐約州長帕塔基、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等人。

電子郵件固然透露線索,樓房卻也一直有瓦斯漏氣的問題。瓦斯公司派員檢查,問題卻一直沒解決。

消防人員從廢墟中拖出傷勢嚴重的巴塔,其餘傷者不是路人就是消防人員。初步了解,大樓只住了巴塔一人,否則死傷不堪設想。樓房與中央公園只隔幾條街,對面是法國零售大戶Hermes,角落則是時裝名店Luca Luca,麗晶大飯店也近在咫尺。

爆炸之際,火球直衝雲霄,爆炸後大火燃燒一個多鐘頭,但見濃煙滾滾,附近交通停頓,路人呼吸困難。

【2006/07/12 聯合報】 @ http://udn.com

-------------------------------------------------------------------
好嚴重><
不管是恐怖攻擊也好
自殺想不開也好
都不能這樣危害到其他人的生命阿??
真是令人髮指!!=.=3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