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電聯車 設女性專用車廂

5/29/2006

電聯車 設女性專用車廂

女性獨自搭車,最怕遇到異性騷擾。台鐵(新聞網站)今天宣布,6月1日起,在每日數百車次的通勤電車(新聞網站)上,推出貼心的「女性專用車廂」。

這是台灣大眾運輸工具首度設置女性專用車廂。台鐵運務處表示,雖然國內包括台北捷運(新聞網站)、高雄捷運都尚未設置女性專用車廂,但台鐵仿效日本等先進國家的作法,認為在通勤電車上試辦,可以提升服務品質,降低犯罪發生率。台鐵表示,6月1日起將先展開三個月的試辦,在各通勤電車的的最前端或最後端設置女性專用車廂,只限女性入內。

車窗上還會貼有「女性專用車廂」的貼紙標示,男性請勿進入該車廂乘坐。由於通勤電車是短程搭乘,無需劃位,因此女性乘客只要購票後便可自由進入女性專用車廂。但也因為女性車廂只是試辦,並無相關法令的強制規定,台鐵運務處表示,如果男性硬要闖入,現階段也無法可罰,只能以勸導方式,希望男乘客「自愛」,尊重女性。

台鐵也評估認為,各地通勤電車的女性乘坐比率,略高於二分之一;因此在四輛車廂或八輛車廂編組的通勤電車中,指定一輛女性專用車廂,不會影響男性旅客權益。

-----------------------------------------------------------------------------

真的是貼心的設計^^
它是說6/1試辦
可是我上星期五就有搭到
它還廣播說"請男性乘客請勿待在此一車廂"呢!!

1 Comments:

At 7/05/2006 2:39 上午, Blogger 叮噹 said...

謝謝稱讚~~叮噹我會多努力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