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印尼6.2強震 死傷數百

5/27/2006

印尼6.2強震 死傷數百

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印尼爪哇島今天清晨5時54分(台灣時間7時54分)發生芮氏規模6.2的強震,目前已造成51人喪生、數百人受傷,死傷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地震震中位於日惹市以南50公里海中,震源在地下33公里處。附近的爪哇島默拉皮火山因為強震而有活動增加的跡象。近數周來默拉皮火山蠢蠢欲動,不時噴出熱灰和岩漿,火山專家指出,地震並非火山引起,而是地殼移動造成。

印尼氣象局官員表示,中爪哇人口密集地區今天發生芮氏5.8的地震,但美國地震局測得的規模為6.2。

日惹市一名居民說示,他在兩處倒塌的住宅中看到三具屍體,有許多傷者被卡車送往當地醫院,多棟房屋在地震中倒塌,當地電力和電信系統中斷。由於地震在清晨來襲,許多人在睡夢中驚醒後逃出家門,日惹警方仍在調查各地死傷報告,但路透報導,死亡人數已達51人。民眾擔心地震會引發海嘯,所幸後來並未出現海嘯。

【2006/05/27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1 Comments:

At 7/21/2006 2: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