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喜馬拉雅山 將花80億建滑雪場

5/28/2006

喜馬拉雅山 將花80億建滑雪場

喜馬拉雅山海拔2600公尺高處今年將開始興建一座耗資2.5 億美元(約台幣80億)的豪華滑雪村,投資人是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創辦人的曾孫艾佛‧福特。2009年完工後,這裡將是全球海拔最高的滑雪度假村。

艾佛‧福特的「喜馬拉雅滑雪村」公司已取得印度喜馬恰普拉迪西省政府的許可,將在庫魯谷買下140公頃私有土地,並向政府租用五公頃山坡興建滑雪場。

滑雪村依侍馬納利市附近,俯瞰庫魯谷,可同時容納一萬人。三座豪華飯店有七百間五星級房間,另有三百棟瑞士式度假屋和2420個座位的庭園式餐廳。滑雪村自設吊車網絡,每小時可過載500人,讓遊客登上4300公尺高的地方飆雪。

這項工程引起環保人士擔心會破壞高山生態,當地居民也不願蜂擁而至的觀光客影響安寧的生活。當地人求神問卜的結果,反對興工,但政府看上觀光厚利,也寄望擁有一流的場地後可爭取主辦冬季奧運會。

留學印度、並娶了印度妻子的艾佛‧福特表示,環保會列入優先考量,度假村將不准汽車駛入,各種設施不會破壞森林。為配合當地環境,度假村將採用傳統喜馬拉雅式建築,以木、石為主要建材。

【2006/05/28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2 Comments:

At 7/04/2006 7: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ice col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

 
At 7/05/2006 2:39 上午, Blogger 叮噹 said...

謝謝稱讚~~叮噹我會多努力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