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WiMAX卓越中心成立 台灣邁入4G時代

5/24/2006

WiMAX卓越中心成立 台灣邁入4G時代

MiMAX讓偏遠地區也能無線上網。英特爾/提供

【記者祁安國/報導】

台灣大學23日與北電網絡聯合設立「WiMAX終端設備卓越中心」,啟用WiMAX寬頻無線網路,以及各種無線裝置、多媒體應用互通性測試,這也代表我國通訊環境正式邁入4G時代。

台大所進行的WiMAX實驗室主要在提供行動化、無線寬頻、網際網路多媒體應用,包括網路語音服務 (VoIP)、視訊串流 (Video Streaming)、視訊監控 (Video Surveillance),透過PDA、筆記型電腦、Wi-Fi手機、WiMAX用戶終端設備,以及WiMAX和WLAN 、3G三種無線網路可以進行無縫隙轉換。

北電網絡資深經理李牧原表示,經濟部提撥11億元供業界投入WiMAX技術發展,這也是「M台灣」的一重要技術指標,目前新加坡和香港已發出固定式WiMAX執照,越南也發出行動式WiMAX執照,我國預計在今年年底發放執照,一個全新的無線通訊環境即將展現。

23日北電網絡並展示了WiMAX影像電話、無線上網手機和WiMAX接收器,尤其是透過無線網路,又可看見對方的WiMAX影像電話,未來勢必取代傳統電話,或是現有的GSM手機。

李牧原強調,3G主要的功能在行動通訊,但WiMAX除了行動通訊外,還有檔案資料、影音的傳輸,應用的層面也將更廣泛。

目前這座測試中心已在台大成功架設完成,不過是屬於測試階段,台大的學生目前校園上網仍是採用現有的Wi-Fi,最快要到明年WiMAX手機或是WiMAX筆記型電腦上市後,在台大校園才可真正的享有高速寬頻無線上網。

【2006/05/24 民生報】 @ http://udn.com/

1 Comments:

At 6/12/2006 1: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