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玉山頂上求婚 她感動:我願意!

8/01/2006

玉山頂上求婚 她感動:我願意!

在報社工作的李美嬅從來沒想到攀登玉山會這麼困難;然而她勉力攻頂後,更大的驚喜就出籠了。同樣是首次攻上台灣第一高峰的警官男友亮出戒指,在風中向她大聲求婚。

長這麼大還沒爬過台灣百岳的桃園縣長隨扈李明鴻,這次報名參加兩天一夜的玉山主峰攻頂行程,在出發前就計畫趁難得的機會,向相戀三年多、在媒體工作的女友求婚;因擔心寫有「美嬅嫁給我吧」的紅布條和戒指放在行李中會被發現,還偷藏在隊友的背包裡。

為趕上玉山主峰看日出,眾人卅日凌晨二時多由排雲山莊出發攻頂。由於前一晚搭夜車未睡好,從塔塔加到排雲山莊李美嬅已走來吃力,勉強跟著隊伍,身體卻很難受,舉起腳來像登天一樣難,又要摸黑攻頂;她猶豫想放棄,又想「下次若想來,找不到人陪怎麼辦?」

還好這一轉念,讓她鼓起勇氣跟著攻頂,李明鴻事先的「處心積慮」也沒有白費。在眾人一路「拐騙」兼李明鴻的扶持及安慰聲,李美嬅舉步維艱地走到山頂,登頂的二點四公里距離足足走了三個多小時。上了玉山主峰的一剎那,李美嬅覺得自己好偉大,沒想到男友驚人之舉在後頭。
李明鴻趁她還未回神,由少數知情的隊友蔡枚芬協助,在高山狂風中緊抓著差點飛走的紅布條,高喊:「美嬅!嫁給我吧!」李美嬅驚覺自己成了文藝愛情劇中的女主角,見男友又緊張又興奮地拿出戒指,在雲海間向她求婚,她說:「突然覺得好感動,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李美嬅含羞點頭說「我願意」,群山見證,兩人親嘴蓋印,完成求婚儀式。打算今年底前完婚的李明鴻說,能在玉山求婚成功,要感謝少數幾名知情的隊友如領隊「阿強」和枚芬。

有了這次令人感動的登山經驗,李明鴻、李美嬅還相約再爬一次雪山,見證他們的愛情。

【2006/08/01 聯合報】 @ http://udn.com

--------------------------------------------------------------
好浪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