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7歲小泳士 泳渡惡魔島

5/23/2006

7歲小泳士 泳渡惡魔島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七歲的亞利桑納州男童畢柏瑞22日從舊金山灣「惡魔島」跳進寒冷徹骨的海水,游到舊金山漁人碼頭西側的水上公園,不但成為完成這段2.3公里艱難挑戰的最年輕泳者,而且創下47分鐘游完全程的速度紀錄。

英雄出少年,克服這段惡魔泳程的泳者,年紀愈來愈小。去年10月,九歲的加州男孩威爾森為卡崔娜颶風災民募捐,在攝氏11度的水溫和相當難纏的風浪裡,以不到二小時完成壯舉,打破了幾周前才由一名十歲女孩創下的最年輕紀錄,轟動各界。

畢柏瑞在亞利桑納州念小學二年級,小小年紀,已是泳賽常客,他讀到報導,壯志油生,就問他的游泳教練奇梅提斯,他有沒有辦法做到,奇梅提斯以為他問的是他九歲做不做得到,誰知畢柏瑞等不及,現在就來真的。

拿定計畫,畢柏瑞開始加強嚴格訓練,每周下水四天,每天兩小時,然後到亞利桑納州好幾個湖泊試遊,4月還到舊金山,見識他要挑戰的那片汪洋惡水。

22日清晨7時過不久,畢柏瑞從惡魔島下水,教練和另外兩位成人同游。老天很幫忙,水溫攝氏15度,風浪還算平靜,陽光普照。上了岸,他媽媽和大批媒體已在等候,媽媽尤其笑得合不攏嘴。

畢柏瑞此游也是慈善行動,為亞利桑納州的防溺運動募款。

畢柏瑞的教練說,畢柏瑞曾數次完成小型少年三項全能比賽,完成此一壯舉後打算好好休息一陣。畢柏瑞的父親則說:「他看來非常強壯,表現如此出色,我為他感到驕傲。」

【2006/05/23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