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PK葵花寶典 萊曼贏球秘笈

7/04/2006

PK葵花寶典 萊曼贏球秘笈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進入八強戰後PK決勝負比例高,德國「新門神」萊曼對阿根廷PK戰中連撲兩球挺進4強,秘密武器就是德國隊擁有一本分析每個對手球員12碼罰踢習性的「葵花寶典」,德義5日大對決,如果又進入PK大戰,萊曼還得靠這招剋敵。

針對萊曼的出色表現,德國媒體找出其中的秘密,在德阿進行PK戰之前,萊曼的手上出現一張紙條,上面紀錄了每位阿根廷球員罰踢12碼將球踢出去的可能方向。

領隊比埃霍夫說:「萊曼觀看過去兩年阿根廷比賽所有的12碼球,還和我們的門將教練一起研究,因為在12碼球罰踢之前,你根本不會知道是誰要主罰,所以在16強賽對上瑞典與8強賽對決阿根廷之前,我們都會給萊曼一些可能罰踢球員的訊息。」

這個策略是門將教練西根薩勒想出來的,在瑞士出身的他,主要任務就是為德國隊觀察對手的情況,這個辦法也成功讓德國留在世足賽場上。

令人關注的是,德國在世足賽的PK戰還未失敗過,締造4連勝紀錄,幕後秘訣就是這個有效的辦法。

【2006/07/03 聯合晚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