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席丹 送羅納度回家

7/02/2006

席丹 送羅納度回家

【編譯陳宜君/綜合報導】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法國34歲老將席丹1日以堪稱大師級的演出,為這個問題提供答案。

八年前在世足賽頂進兩球痛宰巴西隊的席丹,1日再度讓森巴兵團領教他的厲害,飛腳踢出他著名的弧度自由球,將球準確吊給隊友亨利。亨利一記近距離射門,法國隊就以1比0粉碎巴西隊擁抱第六座冠軍金杯的美夢,堪稱是本屆世足賽的最大冷門。

本屆世足賽結束後就要從法國國家代表隊退休的席丹,和冠軍戰只剩一場比賽的距離,現在他把注意力放在9日對葡萄牙的準決賽。他在八強賽結束後表示,法國隊在對巴西之戰贏的非常漂亮,所有隊員配合得天衣無縫,拿到理所當然的勝利,「我們希望保持下去」。法國隊總教練多米尼克也說,法國隊的老將「寶刀未老」。

1日是席丹代表法國國家隊上場的第106場比賽,也是他足球生涯的一大代表作。席丹一如以往展現精準的球技,先是以接球轉身的技巧控制一記高飛球,接著又在巴西隊卡洛斯的頭部上方耍弄球,連巴西球迷也忍不住替席丹喝采。不論是輕鬆攔截高球,或是以閃電快腳迅速穿越中場,都是席丹展現大師級球技的經典演出。

巴西隊擅長欺敵,但席丹似乎更勝一籌。他的傳球能夠突破巴西隊的防衛,突然迴身讓敵隊誤判追趕方向。他甚至兩度舉手指向某一方向,彷彿是在向隊友指示傳球方向,不料卻猛然轉身,騙倒巴西隊。席丹的大膽打法讓森巴兵團無力招架。

八強賽開打前,席丹和巴西隊的羅納迪諾互相微笑打招呼,羅納度也開口向席丹問好。這三位球員都曾替自己的國家拿下世足金杯,也曾獲得世足賽表彰最佳球員的金球獎,雖分處敵對陣營,卻是互相尊敬、仰慕。

席丹三度獲得國際足總選為足球先生,1998年世足賽帶領法國隊擊敗巴西隊奪冠,2000年又率法國隊贏得歐洲杯錦標賽冠軍。席丹擁有罕見的優越球技,幾乎任何球都難不倒他。他打球時的優雅,對比賽的獨到判斷,總是能在重大比賽中進球,讓他成為世界足壇最具天分的球員之一。

席丹在本屆世足賽分組預賽出戰瑞士和南韓時,都曾領到黃牌。不過他在十六強賽對西班牙之役的表現亮眼,包辦助攻和進球,打破外界對老將年老力衰的質疑。如今,席丹可能有機會在冠軍決賽中展現登峰造極的球技,為他在世足賽締造的風光紀錄劃下圓滿句點。

【2006/07/02 聯合晚報】

----------------------------------------------------------
這場我也有看
席丹踢得太漂亮啦~~
意外沒頂到球卻踢進的那位球員~~也很好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