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旅美球星》隊友四次失誤 建仔拯救了洋基

7/19/2006

旅美球星》隊友四次失誤 建仔拯救了洋基

【記者王惠民/綜合外電報導】

失誤和得分一樣多的隊伍,想要贏球很困難,不過,站上投手丘上面對困境的,是以情緒穩健聞名的「台灣驕傲」王建民,他不受失誤影響,依然贏得比賽,搶下很有意義的單季第10勝。

洋基全場出現四次失誤,一次出現在無人出局時,三次出現在壘上有跑者時,讓跑者進占得點圈,四次失誤都對投手構成很大困擾,但建仔用沉穩的表現一一化解,沒有多丟分數,因此洋基打者雖然只打了四分,還是夠用。

洋基終場4:2擊敗水手,在明星賽後拿下四連勝,美國媒體認為,此役洋基平本季單場最多四次失誤,其中三次出現在明星三壘手艾利克斯羅德里格茲身上,洋基最後還能拿下勝利,是王建民拯救了球隊。

洋基總教練托瑞當然同意這種說法,他說:「這一戰,他把每個人從困境中救出來。」托瑞不忘再次推崇「建仔」:「這個孩子很特別,他不會緊張,立刻就回過神來,為我們製造很多關鍵的出局數。」

托瑞最滿意的是第四局,一上場「艾羅德」就失誤,建仔用雙殺解決,托瑞說:「如果那個場面造成失分就不好,但我們驚險閃過了。」

艾羅德也說建仔「不可思議」,「他製造一個又一個的滾地球,今天他投出一場了不起的球賽。」因為有建仔這樣精湛的演出,「艾羅德」難堪的三次失誤只有噓聲,免除進一步敗戰罪人的責難。

王建民這一場,讓洋基繼續保持半場勝差緊咬紅襪隊不放,而且洋基也成為本季大聯盟第一支擁有三位10勝級投手的隊伍,另兩人是穆西納的11勝,蘭迪強森的10勝。

王建民此役一開始有些找不到球感,第一局第一球就被鈴木一朗敲出安打,接著連續投出四個壞球,是本季20次先發當中,第三度首局就丟分,但他隨後只在第六局再被三支安打拿走一分。「出手太快,而且讓肩膀開掉了。」王建民指出,「第一局嘗試用力投,造成肩膀的問題。」但他及時修正。

此役也有三次失誤的水手,則被失誤拖垮,第二局兩出局後失誤,洋基把握機會拿下三分,第六局吉昂比再敲出陽春砲,最後瑞維拉上場,拿下個人第22次救援成功。

【2006/07/19 民生報】 @ http://udn.com .

-----------------------------------------------------------------------

哈哈~~
還是建仔厲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