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天氣太熱 校長請命指考吹冷氣

7/17/2006

天氣太熱 校長請命指考吹冷氣

今年大學指考期間天氣炎熱,部分考區家長抱怨試場太熱影響考生成績。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上午在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議中為全國10萬考生請命,建議進行考區普查,未來大學指考應讓考生在冷氣教室應考。

大考中心主任簡茂發當場回應支持這項建議。他希望各考區能盡量排除困難,在公平、所有考生都有冷氣吹的前提下,讓大學指考考生在冷氣教室考試,不能因有困難就一直拖不處理。

大考中心統計各考區回報意見,7月1日至3日大學指考期間,新竹中考場、台北市成淵高中考場,都有考生家長抱怨頂樓試場太熱,影響考生應試。桃園陽明高中等考場也因為只有該校畢業生家長休息室有冷氣,引起其他家長抗議。

大考中心執行幹事溫金森說,指考結束後對全國30個分區進行調查,結果回覆的26個分區中,只有台北二考區、基隆、桃園、台中二、宜蘭、花蓮等六個分區表示提供冷氣教室「沒有困難」,其他20個分區都表示「有困難」。

考區無法提供冷氣教室的原因,有的考區表示,考場學校不是每間教室都有冷氣,還有學校表示無法負擔電費。蔡炳坤說,台灣的天氣一年比一年熱,今年大學指考期間台中一中也充當考場,他在巡視考場時,發現很多考生熱得直冒汗,很擔心流汗會弄濕答案卷卡。他說,大學指考考生有10萬多人,目前大學和高中普遍都有冷氣,私立高中冷氣更是必備。如果考校學校經費有困難,無法負擔開冷氣的電費,蔡炳坤建議在不增加考生負擔的情形下,由大考中心酌予補助考場學校電費。

【2006/07/17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怎麼這麼好阿?!

1 Comments:

At 7/21/2006 2: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r are Nice. And so is your site! Maybe you need some more pictures.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