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的生活點滴: 下部隊二週的心得

6/17/2006

下部隊二週的心得

來到五八六旅砲兵營砲三連已過二個星期,這裡果然如網路上的傳聞,每天都過得非常累人的日子,讓我開始懷念起在新訓中心過的爽日子了。

初到第一天,看著別人18:00,我們二個1992梯的新兵硬是被留到隔天的08:00才準走,那種感覺真的頗差的。回到台北快中午,又要趕去西門町買一大堆的軍用品,晃著晃著,一天就俏俏地過了。一夜睡起,下午二點就準備收假回台中,回到那痛苦的營區,收假症候群的心酸不由然地湧上我的心頭。

初到第二天,由於很多事都不會,馬上就被三五個學長給訂得很慘,不但叫我們去立正,還出口閉口罵了一連串的髒話,心裡可真不好受。

初到第三天,遭到同梯所央及之禍,使得學長門當天看到我們九二梯的很不爽,我的棉被立即被弄亂二次,其實這也還算幸運的,因為還有人的棉被是直接被扔到地上的。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雖然被學長訂的情況已減少許多,但每天的任務、課程仍然很累人。

在這段日子中,我真的非常感激我的女朋友,是她,一路陪著我才能撐過來的。

記得在第三天時,我在被學長百般刁難後,心情低落到極點,打電話訴苦時,不自覺地眼淚就掉了下來。然而也因此讓我的心情好了許多。

在放假時,她也都犧牲時間來陪我,讓我能有辦法調適好自已,然後回到營區接受更多挑戰。

總結:既來之,則安之。好好服完兵役,才是好男兒。

3 Comments:

At 6/17/2006 1:13 下午, Blogger Leon said...

81梯過來人的一點小意見,盡量讓自己保持開朗的心情,經驗中學長看見學弟越悶的話越容易被搞到,凡事不要太緊張,緊張就容易出錯,跟弟兄聊天用平常心即可,大概一個月狀況會好很多很多,我也是在裝甲部隊剛昇一兵的小兵,加油吧!

 
At 6/17/2006 1:59 下午, Blogger 張小毅 said...

謝謝你的意見,聽起來還頗有用的,我會銘記在心中滴。

 
At 6/17/2006 10:40 下午, Blogger 叮噹 said...

當兵真的是一件不輕鬆的事
難怪人家都說當完兵操完才會是個好男兒

大頭兄
要是真的難過宣洩出來是好事
總比鬱在心裡得內傷來得好
有空常來這裡吐吐苦水~~反正這裡本來就是你的版^^
叮噹我挺你挺到底的啦~~~~~!!!>^^<

 

張貼留言

<< Home